琉璃琉璃心

绿光森林28

雷拉坐下来,看着掌心里卢蒂交与的小药瓶儿,想过怎么活着从任务中解脱,他狠撸了一把头发,叹口气,暗自说,还是先想着怎么平安接近任务目标吧!

 

这个时节温度还高,死去的人倒在水泽里慢慢腐化。战斗从没停止过,战死的人越来越多。围栏里的人勤于清理战场,而森林里那些娇气的精灵只清除掉半兽人等邪恶生物的脏迹,任由人类尸身化为淤泥。

 

雷拉看看大绿林边界木之森沼泽飘浮的雾气,霉味儿并不重。他小心试探,涉水不深就足跟落了地。塘水黝黑,暗流从裤管边带走碎草沫。他想着这里可能没有干净的水,结不出能食用的果实,于是右手出水,忽然小指钩住一点东西,不算太沉,带起一缕泥水。

 

他仔细去看下意识抓住的这个东西,一双空洞的眼眶摄人心魄。是的,他即刻认出了曾经是眼睛的空穴。那是一颗人头骨,而他小腿边的浮渣就是脱骨的肉。他赶忙扔掉这个东西,视线触及头颅落地的草丛。一声闷闷的撞击将他的思绪拖至土坎之下丛生的小树上。那儿有个人对望着他,披面散发被水鸟撩开一点儿。雷拉凝眸,对面俯身那人没有鼻梁,连完整的半张脸都没有。他一口酸水呕了出来。

 

沼泽寂静,精灵巡逻兵也不知去了哪里。雷拉一步一换手,生怕坠入无底泥潭。他叹气,水里一条鱼都没有,想好的理由无从说出口。他伸直腰身,松开把着树的五指缓缓劲儿,然而不自觉地抬头向上,被树顶闪耀的天光照花了眼睛。

 

如蚊蝇般细小的声响自上而下,雷拉突觉肩头沉重,身子弯折跪在了地下。他挣动不开,待反应过来身上的利器全数被收了去。

 

“你是什么人?”有精灵在审问他。

 

“我是清扫战场的人,我深埋尸骸。”

 

“不要撒谎,你的谎言人类也不会相信。”

 

“我只想捞些鸡头莲、菱角什么的换钱,但什么也没找到,这里只有浮尸。说真的,我说的是真的!”

 

“这是什么?”

 

雷拉看向精灵手心托着的、他那个盛毒药的小瓶子。“一瓶毒药。”他磕磕巴巴地说。

 

“带他去见领主,”着绿衣的精灵说,“抓到一个奸细。”

 

“你们往哪儿走?”褐衣的精灵按住他没有动,“伊西丝领主快要大婚了,奸细应当交给霍恩领主。”

 

绿精灵还剑入鞘,留给她的西尔凡同伴一个背影,她说:“那就劳动大驾了!”

 

那两个西尔凡同伴小声嘀咕:“她生气了。”

 

“也难怪,这是在绿精灵的领地边界。”

 

“那我们怎么办?”

 

“我还是觉得这事儿适合霍恩领主处理。”

 

自此,雷拉被交到霍恩领主手中。

 

“你认识鸡头莲?”

 

这是霍恩对雷拉说的第一句话。他一定从属下那里了解过刚刚简要的审讯,在雷拉点一下头后他又问:“你是哪里人?”

 

“我来自马多比的围栏庄园。”

 

雷拉抬头去看,这一看就挪不开眼。霍恩领主周身散发出一种魔力,那种魔力让雷拉感觉时刻被注视着。他想圆谎但吐不出舌尖儿,由心而发生腾起坦白的冲动。

 

他原本打算说实话,但现在他被自己这种不明不白的情绪弄得楞住了,结结巴巴好像在说谎。

 

“我是围栏庄园的人类,”他暗自着急,转头看看左右没有多余的精灵,“我奉命送来一瓶毒药,可以杀死精灵王子。在伊西丝女领主由人类承办的婚宴上投毒,没人会怀疑到精灵。这难道不是一个好机会吗?”

 

“哈维的主意?”

 

“不是,是小主人卢蒂。”

 

“我,霍恩,执掌南疆狮子家族七百年了。霍恩家族在大绿林经营已久,如果没有东迁的辛达族,没有瑟兰督伊,我和我的孩子迟早会是守护大绿林的王。霍恩家族想当王,天经地义!但我不会背叛精灵族。我自己没有守护臣民的能力推举欧罗费尔为王的决定就是正确的。如果欧罗费尔不是一个合格的国王,我随时都会取代他!”

 

雷拉死咬住口唇,不让不该说出口的话在舌尖儿泛滥成灾。

 

“你回去吧!”

 

雷拉没有死,当他回到围栏庄园时他和卢蒂都感到意外。雷拉抓了几尾鱼和一抱芦苇,没人怀疑他白天的去向。

 

“霍恩拒绝。”

 

卢蒂的表情淡淡的,雷拉看不出他的失望。也许他并没有向族长献计邀功,这只是他个人私下里的小动作,包含着愚蠢。

 

“药瓶呢?”

 

“呃?”雷拉怔了一下,“霍恩留下了。”

 

“你做的很好。”卢蒂的笑险险逸出唇角,“忘记这件事吧!”

 

雷拉拼命回想当时的情景,他确实不可能向精灵要回被缴的、精灵感兴趣的某一样东西。那个小药瓶儿成为他期待伊西丝婚礼的一个由头。他申请了帮工,在柴房干些体力活儿,远远看着宴会现场。

 

安柏亲王车马豪华礼仪隆重,那是多少女孩子求之不得的高贵而又神圣的订婚典礼。在大绿林的东荒地,安柏亲王更多地考虑到人类的尊严,以精灵为宾客接引到马多比家族准备好的花园空地上。

 

为彰显联盟之谊,奇尔丹与埃尔隆德代表吉尔加拉德王送来礼物与祝福,同时埃尔隆德又是安柏远祖的血亲,他初到大绿林顺道看望旧友。奇尔丹带来诺多至高王的忧虑,依先知之见,黑暗的阴影徘徊在世界的边缘,所以他们心事重重,这也是努门诺尔诸王积极投身海港建设的本意。

 

欧罗费尔王与贵宾转入密室会谈。临时搭建的长廊里流水筵席仍将继续。伊西丝接过乐师一把琴,安坐在森林脚下花园喷泉的水池边。她踌躇良久,起弦,乐音穿过水滴声宛若信鸽无目的的飞翔。她想讲述的故事,终究说不出口。水滴化做雨声,在风的推送下溅落琴箱。她弹奏着,闭上眼睛。水在树梢飘洒,人们看到七彩霞光在喷泉瀑布下形成,纷纷赞美,却不知这样的水珠儿,无根也无用,去哪里都成。

 

马丁哭了,他太无能,做不成照亮水珠儿的月光。

评论(3)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