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琉璃心

绿光森林25

瑟兰督伊似乎睡着了,父亲看着手中的棉布,重复擦拭,直到一盆药汁用完儿子都没动一动睫毛。父亲施展隔离魔法,宛如新生的肌肤覆盖住缺损的左侧,竟与另一半一般无二。父亲垂下手指,不忍触碰那完好如初的假象,指尖落到儿子脖颈,随手为他盖上薄被。

 

爱尔瑞丝所有的念想被抛在一边,连医师的职责也被忽略了。她现在皱着鼻子捧了一盆刺蓟根出来照看受伤的鲍比。小羊胖胖的脸扁了一块,它垂着头,不愿去看任何人。

 

“没关系的,明天就会好起来。”她捧起小羊的头,挠挠它下颌软软的毛,开始研磨刺蓟根。

 

“来,上点药,你会好得快些!”她轻轻地润湿羊毛,可小羊一侧面颊的卷毛整个掉了下来,吓得她差点惊叫出声。她固定住小羊的头,悄悄藏起那些毛发,一只手在赤红的创面上细心涂满伤药。

 

“新长出来的毛会很白很漂亮的噢!”妮可佳凑近了,摆弄摆弄盆里植物,确定它是新鲜的。“噢,爱尔瑞丝,你在哪儿找到这些的?”

 

“林西。”

 

“我记得那儿有一片地,但都挖干净了。”妮可佳蹙着眉揉搓着刺蓟根。

 

“我们今年可以在识得的地方补种一片。”

 

“这是个好主意,爱尔瑞丝。”妮可佳倒掉药渣,挤干棉布中的血水,接着抹净器皿。

 

“终于要处理完这堆血腥的东西了。”她推开所有的窗,深吸一口夜晚清冽的空气,转头对爱尔瑞丝说,“晚上一起喝点什么怎么样?”

 

夜风穿堂而过,吹散血与药的腥味儿,同时扫除紧压在医者心上的负担,妮可佳不禁快乐起来。

 

“你要到哪儿去?”她惊异。爱尔瑞丝没怎么在意她的话,而是抱上干净的盆和棉布正欲走出去。

 

“你去休息吧!”爱尔瑞丝浅浅笑着,“我还有病患放心不下。”

 

“咦?”妮可佳歪头琢磨着这句话,以手挡开伸角尖过来关窗的小羊。

 

“爱尔瑞丝……”这位跟从欧罗费尔国王一起到来的辛达精灵轻轻笑起来,拨开耳侧垂下的银色长发。似乎有些揶揄的味道,她朝爱尔瑞丝挤了一下眼睛,笑得鼻梁上都是皱褶。

 

“妮可佳……”爱尔瑞丝一点儿也不恼她,“好好散心。我得走了!”

 

“爱尔瑞丝,”妮可佳将手遮上嘴巴,凑近她,“王子殿下是国王陛下的收藏中最重要的珍宝,并且是亲手创造的。”她带着点儿坏笑又说道:“鉴于今天这样冒险的一种情况,你将有段时日见不到他了。”说罢,她过来拉她,“走吧,我们安心去玩啦!”

 

木精灵乐观的天性渗透进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儿,战后的和平与欢乐更是值得称颂的。

 

林中聚会已然开始,妮可佳和爱尔瑞丝是晚到的两位。值勤的精灵高踞屋顶,耐心观察树林内外微小的异动。飞禽走兽此一声彼一声地应和,接力传达平安的消息。爱尔瑞丝数过九个暗哨和五个巡逻兵,就看到早前被解救的精灵手持烟火食物穿梭于森林精灵主力军的各处酒席。他们绝口不提狱中遭遇,反而纵情长歌,仿佛出了牢笼就是美好生活,再面死敌仍旧不失勇气。

 

“西尔凡宽和多了!”明朗的心境油然而生,爱尔瑞丝感喟这种教化来之不易。

 

“在想什么?”妮可佳端来两杯酒,“抿一口,然后和我们一起跳舞吧!”

 

还没等她答应与否,远处有精灵叫她。

 

“爱尔瑞丝我能请你吃甜点吗?”

 

“是酪酥糕!”妮可佳伸手,一副要抢的架式,她说,“我们也要尝尝。”伊西丝顺势撒了手,一整盘都被端了去。其他精灵也过来分享,他们越走越远。

 

“爱尔瑞丝——”伊西丝倚靠在旁边的树干上,轻声说道,“我喜欢瑟兰督伊。”

 

“他喜欢你吗?”

 

伊西丝满不在乎地自言自语,“他又喜欢过谁呢?”但还是忍不住看了一眼,很失望没在银发女精灵翘曲的睫毛上看到一丁点儿闪光。

 

“那是你看不见……”爱尔瑞丝叹气。那隐秘的伤痕,蚀骨般深刻,那残留于心的会是谁呢?

 

“喜欢他的女孩子很多呀,从精灵到人类都有。”伊西丝的口气挺不屑的,好似她最有理由,所以不必争抢。“辛达精灵要在这片土地上扎根,想要南北两境合二为一,难免有些牺牲。而损失最小的,舍弃并不存在的爱情去选择持久又有利的婚姻,是每一任领导者欣然同意的决定。”

 

“谁的提议?”爱尔瑞丝一语道破,不过是坚信欧罗费尔王不一定会有那种想法。

 

伊西丝不着恼也不吃惊,挑衅似地回答:“木精灵乐见其成。”

 

说道木精灵,他们热烈拥抱大绿林清冷的春夏。适当施以水肥,在枯叶林抚育幼苗,吟唱亘古的歌谣祝福每一朵为今生绽放的小花。等到刺蓟抽叶出芽,他们真的移栽好多放进保育田,每日捉虫养护,期盼天然窖藏足以支撑整个族群的医疗开销。

 

“爱尔瑞丝。”她回首,从忙碌中直起身,只见昆迪怀抱一束野花有点腼腆地看着她。

 

在送宝石首饰被拒,爱尔瑞丝只留下一些外伤草药,又总是远遁枯叶林躲着他以后,他终于鼓起勇气,采摘一把鲜花,以森林精灵的方式,求婚。

 

那一把鲜花在如今叶卷芽稀、果实凋零的森林需要走遍边界线的土地才能寻得吧,可是那样又掐断了多少花开的希望啊!

 

昆迪凝望着她微隆的眉峰,感觉像在自己心尖儿失手剪了一刀,等他发现错了,一切都晚了。

 

“不要……”这是昆迪说的,他急于挽回,却不知所措。

 

“我不要,你知道我不会要的。”她厌烦了礼物攻势。这一千年,她在西尔凡的领地,拒绝的好意不计其数。她承认那是有情人之间浪漫的连结,可她不能忍受的是目的性极强的接近。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