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琉璃心

绿光森林36

鹿的四蹄扰动绿叶儿,步调一致,那般轻盈稳健。队列分开,白鹿与橙鹿高昂起头,美丽的大角直抵脊背的流畅曲线,它们屈身跪卧于地恭候它们的王。

 

鹿王身背一双翅膀,迅疾如风,宛若一道橙色流光。

 

微风扫动,众兽俯首静听。

 

“是巨角鹿啊!”卓尔有点听见心脏在跳。

 

巨角鹿垂眸检视伏拜脚下的臣民,继而平视山头的众多精灵,它抬高尖利的吻部,蓝天才是它目光所及之处。

 

瑟兰督伊走下高坡,卓尔没能抓住他,有些急。巨角鹿可是凶猛的食肉动物,是真正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王者。

 

鹿王静静,阳光映红它的皮毛。待瑟兰督伊行至低于它的位置,鹿王优雅地一挑大角斜睨这个精灵。“阿美达——”精灵唤道。鹿王动了,它真的走下高地。

 

当瑟兰督伊去抚摸它时,鹿王吻上他的手,顺从地低下高贵的头任他手指划过鼻梁儿揉抓巨角根部的绒毛。

 

这个精灵还像从前一样啊!阿美达缓缓贴上精灵的脸颊迎接他有力的拥抱。此时鹿王眼前覆上它思慕的阳光。阿美达吻了他的金发。

 

那如同苍鹰展翅的大角枝旁有鎏金圆环晃动了一下,瑟兰督伊摘下一朵流光,逐一读出戒圈上闪烁的精灵文。


“阿美达你回来真是太好了!”瑟兰督伊捋直了鹿的耳,“真的没有被拿去炖汤。”

 

鹿王立马原地刨蹄子。瑟兰督伊,你居然敢揪我耳朵!

 

“要注意形象——”

 

卓尔微张开嘴,格瑞斯碰碰他,他收敛心神发现山坳里丛林狼匍匐于地,头枕前足,仍旧是敬礼的模样。

 

鼹鼠蹦蹦跶跶,完全按捺不住了。那个精灵是谁?它们交头接耳。

 

“我认得那个精灵——凛冬之战时在树爷爷头顶上的——他是大绿林的王储!”站在前排的鹩哥大声宣讲。

 

我们的王认可他了?白鹿动动唇瓣。

 

王的决定我们只有服从!橙鹿神思凝重。

 

阿美达这时候分神细瞄瑟兰督伊的随从,心中惊惧骤起,不禁大叫:爱尔瑞丝那个小魔星怎么会在这儿?什么好东西她都要和我抢!阿美达暗暗磨牙,以心语蹦出几个字对瑟兰督伊说:我出场漂亮吧,你羡慕吧?

 

瑟兰督伊手扶阿美达宽阔的长角,阿美达引领他接受森林居民的朝拜。

 

鹿王一晃大角,好像在说平身,那些含胸低首的兽儿屈膝一礼而后默默退开。

 

被留在身后的鹩哥第一个窜起大喊:“神鹿王归来啦——神鹿王归来啦——”群鸟扑拉拉起飞,将这一消息传遍大绿林各地。

 

瑟兰督伊问过阿美达这些年的旅程,神鹿贴着他的手指磨蹭,阿美达还是很享受这一刻的。

 

“这次你不说我板着脸你根本认不出来了?”

 

哎——你不说话,不笑,很浪费相处的时光耶!

 

“贝尔兰,塔斯仁谷都不见了,幸好你还在。”

 

阿美达眨眨眼,明白他说的是明霓国斯,是紫荆花园……他们生活过的痕迹就那样被从这块大陆上抹去了。鹿向他身上倒过去,那么,欢迎你来我家,我的行宫!

 

“阿美达,坐好,不然我要说你该减肥了。”

 

这个精灵怎么总那么可气呀!阿美达咬咬唇和牙。

 

“你们……”刚才搞那么大阵仗爱尔瑞丝没有机会过来逗逗这头鹿。

 

她背着光,银色长发包裹住娇好的身形。女精灵笑嘻嘻伸手拨弄阿美达顶心的毛。她还是那么调皮,一点儿也不认生。

 

“我们是、初次见面吗?”爱尔瑞丝声音里给它一个提示。

 

阿美达看着她,假意装不懂,心里默念:你休想爬上我的背!

 

鹿王气定神闲,它独自站起来,昂扬离去。

 

小脾气还是那么傲娇!爱尔瑞丝琢磨着怎么能让老相识松口。

 

“爱尔瑞丝——”

 

“嗯?”她背着的手掏出一卷儿书信,“政务追上你了。”

 

“打架、入侵、外交?”爱尔瑞丝藏在背后的手等待掏剑。

 

“ADAR交给我处理了,离这里不远。”瑟兰督伊离开闲谈的小树篱,先前的一分柔和像洒下的阳光就留在那里了。

 

“擅闯者必要教训。”

 

他发上的冷泽像闪光的寒刃,爱尔瑞丝欣赏了一阵子,纵身跃近那凝住不动的背影——他在等她。

 

待她跳到面前,瑟兰督伊还未开口,爱尔瑞丝就说:“没有什么误会是可以接受的,大绿林的规矩不允许有特例。”

 

她旋身向前,比他走得更快,让他跟随飘扬的银发一路追逐赶去森林路西出口。

 

“瑟兰督伊——”树林间她突然停住,仿佛感慨万千,“一个蛮横的囚犯只有羁押的够久才能有生死不定的忧心。”

 

她张开双臂拦住他,温热鼻息贴上耳廊,轻吐几个字,“小鹿和你说了什么?”

 

瑟兰督伊收紧双臂,揽上她的腰,“它说,小心你的心情!”

 

“那是你说的吧!”爱尔瑞丝笑着躲开,但还是被锁住双唇。她醉了,木与石渐次迷离,日暖生烟。

 

好一会儿世界的声音才重回脑海,她攀扶在他肩头侧耳倾听——

 

鹿的小碎步仍旧渺远,阿美达的神思却如铜钟坠地般炸响:小偷——小偷——我才一转身就偷走了——快找!

 

渡鸦飞临,似乎忘却了地形。

 

呀——呀——

 

雾隐山林,烟波浩淼。

 

哇哦,树人山岗怎么这样子了?它一个悬停蹬在鹩哥背上。黄嘴,你也迷路了?

 

“你个冒失鬼!”鹩哥摆尾挪开几步,“我哪儿像你那么笨呢!”

 

渡鸦学着它的样子一扫尾亲昵地撞了一下。那你找着了怎么不过去?

 

黄嘴鹩哥懒得理它。下一刻渡鸦啪地一声紧贴上来,什么情况?

 

“我扑过去当大个儿荧火虫吗?你这皮毛油光镫亮的家伙才适合月夜过去试试。”

 

黄嘴鹩哥头转得急嚷完了才发现它的喙擦着渡鸦的喙,而渡鸦并没有跳开。它们只有不到两只喙的距离,那就让世界安静下去吧……


评论(5)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