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琉璃心

绿光森林38

“我见到这里像大绿林的佳离地一样美。此行太匆匆,如果可能,我愿为向导,指证佳离地的奇迹。那儿有整个大绿林的年代记忆。”

 

“好啊!”瑟兰督伊摘下她的一朵白花,低头走过,“处置完囚犯很快就可以再过去。”

 

“啊?”

 

他答应的痛快但走掉得太快了,这是什么意思呢?

 

阿美达在那边咬着唇摇头晃脑,当发现爱尔瑞丝不沉思了而是在看它时,一纵一跳远远绕过女精灵向前拱。爱尔瑞丝看着花海里蛙泳的鹿就想打它屁股。

 

你都说什么了?爱尔瑞丝在心里喊。

 

这次得换成你追着我们跑啦!阿美达的回复神速而且欢快。

 

“我们不在这过夜……放我们通行……”

 

森林路西口行军营帐的数量增加一倍。精灵士兵各施其职,整个营地安静而有序。瑟兰督伊已能看清森林路入口,粗鲁的人声就是从那里传过来的。

 

北侧第一岗哨兵从树上现身见礼。

 

年轻的西尔凡精灵新奇地看着王储身后雄壮威武的大角鹿,还有他们胆大包天的爱尔瑞丝小姐非要将花环戴到鹿角上。他早上听懂了神鹿王归来的消息,这下瞪大灰瞳看着神鹿晃开大角示威,淘气的小姐跳起来将花环套中。大角鹿低头挤到王储殿下身边仿佛央求着他要把花儿取下,而殿下真的随手摘了它。

 

“殿下。”

 

“详述。”瑟兰督伊只回了两个字。

 

“人类商队争执打架。精灵执法时,一个壮汉竟然趁乱强闯。人已监禁。但他的供述前后有误。”

 

“好一个胆大无脑的人类,我很想看看。”爱尔瑞丝又去揪鹿臀上的毛,气得神鹿回首呲牙。

 

“打架商队暂时羁押,同时封闭森林路。已禁止通行三天。今天新到的矮人商队意图闯关,希之依法处理中。只是那个在押的人类很奇怪……”

 

瑟兰督伊行至单独关押此人的帐篷时皱了眉,带路的西尔凡士兵立刻噤声。爱尔瑞丝说不准是空气里有恶臭还是淡淡的魔影飘在心上,当精灵医师从里面挑帘让他们进入时她下意识地攥住瑟兰督伊上臂。

 

“你不能进去。”

 

男人仰躺在帐中木床上,身上绷带和水桶边沿搭着的布巾上都是黄褐色的血水。

 

“他有腐烂,有咳嗽吗?”爱尔瑞丝看见床下有手铐与脚链。

 

“小腿有烂疮、黑斑,同时猛咳,浓痰,腹泻。”

 

男人喉咙像风匣,躺卧如僵尸,却听不见他的呻吟。

 

“这是一个如半兽人一般可憎的人类,他将疫病带入山林。”爱尔瑞丝眼神里透露着恼怒。

 

“还能救活吗?”瑟兰督伊问道。

 

医师有些为难,不敢抬眼:“用人类吊命的药方应该可以想法治疗。”他想了想又接着说,“与这个人类有接触的商旅都关在了帐篷里,暂时没有病倒的。”

 

“这些措施还不够。必需在帐篷底部铺满整张油布,病人用过的东西一律焚烧销毁。而且焚烧病患的废弃物品时必需用湿布滤烟。重复使用的物品必需煮开才能再用。虽然精灵不生病但是请务必谨慎!”最后一句是爱尔瑞丝对瑟兰督伊说的。

 

“处置病患的精灵要求必须无伤,一丝划伤也不能有。”

 

“是,殿下。”

 

“你是克劳克,基尔克的学生?”

 

克劳克有点儿高兴,他说是的,他接着说已经给老师写信请教了。

 

两只鸟儿停在营帐的拉绳上欢快地追逐鸣叫。留置商旅的两顶记号帐篷和其他士兵营帐一样周正平静。当不远处白色营帐的主帘掀起来时,记号帐篷后面迅速升起流弹一样的雀群,那声响大如机簧。

 

所有营地内不当值的精灵都已候在帐中。西尔凡一切从简,帐内只有一只矮柜和一圈桌椅,桌边不过五个精灵。他们向殿下和小姐问好。

 

那天两伙人类为何大打出手西尔凡着实不关心。他们打起来时身边没带货物,所以应该没有赚到钱也就没什么刻骨的仇恨。克劳克是这么想的。

 

“身染疫病那人和他们不是同伙。他是突然趁乱冲出,蛮力非常强劲,耐力也好,孔茨追击差不多一弗隆远,他被按倒时大叫着阿夕拉斯。但我医治他身上并没有半兽人的毒。”

 

克劳克心有余悸,回忆闪过,眼底竟是叹服。他对面的孔茨觉得这伙人类挺有意思,他们都是好手。

 

“他拳头硬,眼尖,一准儿攻击我的要害。闪躲也灵活,我用弓背削他四下才砸到。我突然不想射死他了。”讲起当时一幕孔茨相当兴奋,把囚犯当作合格的陪练,“他也许是个叛逃的佣兵什么的。”

 

“如果他们上战场会是勇武的士兵。”克劳克在一边儿话锋突转,“但首先需要个好将军。”

 

“我初次医治他时,他害怕,铁链销钉险些挣落。他非要阿夕拉斯,说自己中毒了。那状态像受刑,就像魔苟斯折磨人类使其堕落。”

 

“他们不一定是商旅。”爱尔瑞丝小声问,“那你们怎么约束的他们?”

 

克劳克解答:“第一,他们怕死,我说他们感染疯魔病他们就信了;第二,我给他们喝下少量的麻醉汤。”

 

“是我将那个病人栓上铁链像半兽人一样表演一番。”孔茨享受起自己的恶作剧来笑得有点控制不住了。

 

“太失礼了!”同伴掐他胳膊。

 

“长头发那伙商旅手指短粗,清醒时他们谈过伊瑞詹的手艺人协会。但他们所讲名字不像费诺理安,大约是什么私下里的不入流的组织。”勃拉姆回忆执勤时的发现。

 

“独囚那人右臂力量奇大,左右手并不平均。”孔茨想到这儿插言。

 

“我不信……通行费要加倍是吧……问问……矮人的拳头不同意……”

 

殿下一直沉默着,克劳克在心里很小心地斟酌语言。矮人的大调门刺了孔茨耳朵,把他下面的话截断了。瑟兰督伊盘算药量和封路损失的清单上蹦出“通行费要加倍”几个粗体字。这矮人真有思想!

 


评论(1)

热度(3)